Scottrade-開戶經驗分享

近來終於忍不住的開海外的美股交易戶啦!
清明節回家前我終於衝動地在Scottrade網站上開戶,
這是一個提供了中文化介面的交易公司,因為有中文介面所以操作起來真是輕鬆。

填完資料的當天半夜我將資料fax到美國後,
隔天一早Scottrade的華語服務人員就打了電話來告知我的copy of passport不清楚,
建議我改採翻拍的方便將copy mail過去,
因為passport不在身旁,我便問說是否可改拍身分證,
對方回答ok後中午過後我改將身份證mail過去,
很快的我又收到Scottrade的服務人員打來通知我資料確認ok,
馬上就可收到帳號資料,接下來只要將W8-BEN form的正本寄過去即可完成整個開戶。
還提醒我若在開戶後二周內將錢匯入即可有三次的交易優惠。

從4月3日填寫資料到4月5日就已收到了帳號,過程真的是很快。
而且還有華語的主動服務,整體服務品質真算是不錯。

其實本來是想要乖乖的用花旗美股交易就好,
但是它的高手續費老是影響我的賣出意願,
再加上沒有得網路下單更讓我幾次想賣都因為不想打電話而錯失了時機,

雖說Scottrade的網路下單交易費用7美元比不上免費的Zecco,
也比Firstrade的6.95美元貴了一些些,
在商品選擇上也比較少(好像是不能買基金),
但是so far開戶服務確實是不錯,而且開戶門檻僅500美元。

我其實也試著要在Zecco開戶,(無中文UI)
但是我因為沒有順利儲存列印application form,
在試著mail給Zecco的customer service後的第三天卻仍沒收到回應,
也讓我對它的客服水準不禁搖頭,這也許是免費的代價吧!
然而它簡單的UI多少讓我亦有些怯步,畢竟我早被台灣的圖形UI寵壞已久。

在當我看了網路上的一篇blog(如下)提到它幾近不回應的customer service,
Zecco Review, Promotion Code Plus Free Trading Account Opening Process
更讓我決心先暫緩Zecco的申請,
根據前人的經驗它的平均開戶過程長達2周,我也就不急著申請啦。

這位blog作者於3月26日發表另一篇關於他在Scottrade的客服經驗Scottrade’s Customer Service
也讓一度想要改開Firstrade的我決定先在Scottrade上交易看看再決定,
畢竟好的服務在網路上是很重要且吸引人的。

開完完成,再來就是等基金贖回款到手及我要的AAPL目標價,
呵...期待美股財報周的大地震

=================================
以下為Zecco在它的站上公佈的費用比較表(無Firstrade)
http://www.zecco.com/trading/FreeTrading.aspx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