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電匯之天兵櫃員事件

昨天再度到我家附近的富邦銀行要電匯至 Scottrade,
記得上回遇到了個沒禮貌也沒國際觀的行員,令我氣到隔天又回去投訴
進去前我很怕又被同一位沒常識櫃員服務,
幸好上她的櫃台前有人,所以我被分給另一位感覺上資深一點又頂著大肚子的行員。

正當我以為是很lucky的沒被分到沒禮貌櫃台,
卻沒想到其實我只是遇到另一個天兵櫃員。

當初會選擇了從富邦的戶頭匯出就看在它便宜,(在我的主要銀行,花旗,匯款不論金額一律600元)
打從一開始我就跟櫃員說我要知道匯款的total費用(in case若我失算了 哈)
這位看起來較沈穩的行員告訴我的如下,
電匯20萬以下,收100元基本手續費及220元的電匯費用,
再加上我選擇發二次電報的220元, total540元。
沒想到當我把匯款單都填好時,
櫃員竟跟我說她忘了提要收每一百美元收取乘上0.15後的台幣費用,
天丫..也太好膁了把,這麼一來不就比花旗貴太多啦!
心中只有一句話,搶錢丫真是太扯了。

我跟櫃員一再確認我是要從外幣戶匯到國外,是戶頭對戶頭,怎麼會要收。
但是仍是她信誓旦旦的說確實要收到,很不好意思事她沒算到。
我就很生氣的說:「那我不匯啦!這麼一收你們就比花旗還貴。我在花旗是坐著等還有人幫我填資料,在這裡可是從到到尾站著自己填寫。真是太扯了。」
最後她看是她自己沒有先講,所以很快的跟我說不收乘上0.15的費用,
資料key in後還讓我確認他們沒有收。
就這樣我的錢出國去啦!

故事到此為止!? NO NO 都說了這是天兵故事,所以自然有後續啦

回家後一段時間我就收到對方打來的電話,
那名富邦的行員說她搞錯了而我是對的,
我匯的是外幣戶之間的錢所以不用收最後那筆費用,(她也提到我有一再強調是戶頭對戶頭)
這筆費用只針對銀行收現鈔時用。
還一直說她今天自己不知是那根筯不對才會弄錯。
可惜我那天身體狀況很差反應慢,又沈浸在打敗專業的喜悅中,
否則我會馬上跟她這是你個人的管理與專業問題跟我說沒用。 (夠狠吧!)

唉....這一個分行的真的是不嚴謹,教育訓練太差,
辦理其間這位天兵櫃員還曾中途離開,再回來時口中吃著滿滿的東西的回到我面前。
這麼的不專業態度實在是讓我欲哭無淚丫

p.s 天兵櫃員還問我「Further Credit to 」是什麼意思,
呵...這該是銀行用字吧! 所以我也只能從字面上解讀啦

0 意見: